analyticstracking

越南新娘 -

在台灣透過越南婚姻、跨國婚姻娶越南新娘、外籍新娘的台灣男性越來越多,可是要怎樣使越南婚姻、跨國婚姻的婚姻幸福長久呢?應該從培養或創造一種親密關係開始…

培養或創造一種親密關係,需要提升四項基本能力,即覺察、同理、表達和信賴。這四項能力不是一下子就能擁有的,只能在不停的練習中提高,甚至是在犯錯中得以進步。

一,覺察力。覺察是建立親密關係最重要的能力,指對自己內在情感及需要的發生、變化有清晰的認識。覺察也是瞭解自己的利器,親密關係重在心靈之間的交融,如果連自己的感覺和需要都不瞭解,那也就無從談起與別人的交流。

二,同理力。"人同此心,心同此理。"對自己的覺察有多深,那對別人的瞭解和理解就有多深。同理力不等於同情心,同情心是指對失去自我立場的人的情感的關注;而同理力則既能感受別人的需要,又不失去對自己情感把握的能力。同理力是搭起人際交流的一座心橋。

三,表達力。在親密關係的相處中,清晰的表達自我的需要及感覺是必須的,如果無法完整、明確的表達自己,那就可能會讓別人無法清楚的瞭解你。誤會和隔膜也會隨即而產生,從而影響關係的品質。

四,信賴力。前面三項能力的心理基礎是自己對別人的信賴程度,你越信任對方,那麼對方也越能體諒你的需求。即使你們之間出現了小小的不愉快,也會在較短的時間內得以化解。在你與人交流的每個環節裡,信賴力都發揮著潛移默化的作用,影響著關係的深淺程度。

當您娶了越南新娘、外籍新娘之後,希望您尊重包容彼此的差異,能用心經營您的越南新娘婚姻、跨國婚姻,讓您的婚姻幸福長久!